RE

胆小如鼠

王天龙×王源

13

到了办公室门口,王源的心怦怦直跳,他呼了一口气,敲响了门。

“报告!”

老师没说话,端着水杯赶忙咽下嘴里的水,很兴奋的招手让王源快进去。

“知道老师让你来干嘛么”,班主任的小胖身材配上浑厚的男中音,再一副神神秘秘的表情,让王源更加一头雾水,他困惑的摇了摇头。

班主任这才开口了:“之前我还担心你压力太大,不能自我调节,刚刚看到成绩单才知道自己多虑了,王源你真是让老师惊喜的学生啊!”

班主任说着把成绩单递给王源,王源看到醒目的分数一下就呆住了,九门科竟然有五门满分,最难的数学也只丢了十分,他怀疑这试卷是不是自己做的。

出来办公室,拿着全班的成绩单,王源精神恍惚,好像一个梦啊,他终于成了年纪第一,第二离他几十分,差了十万八千里,可却反而茫然起来。

楼道里人来人往,他迈着步子,眼睛却仍在成绩单上,上下扫了一眼,看到了王天龙的名字,都进倒数前十了啊,然后不自觉的就露出一个笑来,比起自己的第一,好像这个更能让他开心。

他目光转到前方,一下就看到了在办公室拐角等他的王天龙,脚步忽然就变得轻快了,三步变两步,立刻小跑了过去,喊道:“喂!你进倒数前十了!”

王天龙悬着的心抖了抖,纳尼?

“行啊你,不是一直稳当倒数第一么,一下进步了两百多分呢”

王天龙一脸黑线,他以前都不参加考试,考了也交白卷的好么,就这写了才两百多分有啥好骄傲的。

“你怎么不开心啊”,王源拍上王天龙的肩膀。

“开心,开心,可开心死我了,老师叫你干啥了”,王天龙仍然很关切,尽管王源面色并没有不好。

“哦,我考第一了,老师表扬我呢”

岂止表扬,可是乐死小郭头了,他都已经想好开教师总结会时的演讲词了,教出王源这样的学生,其他老师眼红着呢,尤其张老师,就是前任第一的班主任,这会正数落着人家“落榜”的丁凯奇呢,隔了一堵墙的两个办公室现在是截然不同的风光。

“这可!太棒了!”,“我就说嘛,你肯定能行的!”,王天龙激动的用胳膊圈住王源的脖颈,然后又一通呼噜王源的头毛,王源一边呀呀的叫,一边用拳头制止他。

“疯了吧你王天龙!放开!啊!”

“哈哈哈,我开心啊”

“傻不傻啊你,你进步了不开心,我考第一你就傻乐,啊,别捏我腰!”

二人笑闹着回到教室,成绩公布了,有人欢喜有人忧,王天龙从后桌悄悄站起来瞄了一眼小蝴蝶的试卷,好家伙,退步这么多,让你总是偷偷摸摸看王源,那点小心思,他早就看不下去了。

于是,王天龙就开坏腔了:“呦呦,我咋进步这么多呢,两百多分呢,啧啧,不像有些人啊,退步两百多分”

小蝴蝶一听就知道王天龙又在挤兑自己了,虽然平时不怎么说话,但她也早就烦了王天龙天天从后面飘来的悠悠的眼神了,虽然不是看她,但总让她不自在。

这就是情敌相见,分外眼红。

“退步两百多分,还有四百多分,不像有些人退步两百多分就剩个叉了”

“嘿,搁不住什么叫大势啊,我照这情形,几次就名列前茅了,可某人再两次就把那点分折腾没喽”,王天龙转着笔,贱兮兮的朝小蝴蝶哼哼。

“就得意吧,下回就打回原形!”,小蝴蝶气的咬住嘴唇,小人得势,这下要是真调位可怎么办!

这一晚,王天龙就在和小蝴蝶斗嘴了,再不时和狐朋狗友吹吹王源,好几个满分呢!

而王源就忙着往各科老师那儿跑了,好几个老师都推荐他去参加市里的竞赛,免参初试,可以直接到半决赛。

……

“源源,明天早上我再来接你”,王天龙把王源送回家了,只不过就到胡同口而已,王源不让他送到家门口。

“我试试吧,我爸妈如果不让我去就算了”,王源习惯性的捏捏书包肩带,他每次紧张为难的时候都会这样。

王天龙明白王源,没再说什么,伸手把他的刘海撩到一边,露出英气的小眉毛,立刻招来了王源的不满:“哎呀,干嘛,你别老动手动脚的”

“露出眉毛好看着呢,特精神”

“要你管,我就喜欢遮着”,王源回他一记白眼。

又玩闹了几句,天色就昏暗了,两人道别,王天龙看着王源进了家门,才一踩摩托车油门转身离开。

……

“回来了啊”,王源的妈妈在厨房做饭,王源已经闻到了香味。

“嗯”,一边说着,王源把书包放下,就去厨房帮忙。

“哎呀,不用你弄,洗洗手去看会儿电视准备吃饭就行了”
这样说着,王源就手足无措的立在门外,他是懂事的孩子,看着妈妈辛苦,心里总是不是滋味。

想着,王源转身去书包拿出了成绩单,尽管他并不因成绩而开心,却没有其他可以安慰父母辛劳的办法。

王源的妈妈看着成绩单,开心的笑了,轻轻摸摸王源的头,笑着继续在厨房忙活。

晚饭吃的很安静,但轻松了很多,王源的父亲多喝了一杯酒,跟王源说不能骄傲,一次第一没有什么,要保持。

还是没有鼓励,但王源也习惯了,嗯了几声以示回应。

“我明天想去同学家玩”,王源试探性的说着。

王源的父亲看了他一眼:“这就放松了?”

“这次多亏了他,我才进步这么多,是好学生,不是坏孩子”,王源心虚的低下头。

有点昧着良心说话,想想几个月前王天龙的红毛,想想刚开学的时候王天龙怎么差点进了少管所……

“孩子也累了,既然不是坏孩子就去吧,早点回来”

王源的父亲没再说什么,就算是默认了。

这进展的顺利,超乎王源的想象,真的是太棒了!

王源心情美美的吃完了饭,然后洗了个澡早早躺在小床上进入了梦乡。

王天龙那个家伙,明天会不会迟到呢?


btw: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在用lofter啊,更文之后略显寂寥~不过我也习惯你们的沉默了哈哈,既然还不断有人关注我,那说明应该还凑合吧哈哈,粉丝福利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,再润色一下就发,提前透露一下,背景民国,教国文的王先生,杀手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