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

胆小如鼠

王天龙 × 王源

15

还是不能改变。

王源坐在公交车靠窗的一侧,揉捏皱起的眉头,湿冷的海风在车门开合间涌进来,让他更加头痛。

高中时代的事情,好像已经过去很久了,书包里放着的求职简历,就是时光流逝的证据。

Q城第三大律所:

“你是s大毕业的?”

“对”

“s大还有法学啊”

王源听到这句话,不由以别样的眼神对上面试官的眼睛,不悦,但并没有很明显的表示出来。

“我们律师助理这个岗位,是可招可不招的,你的条件还不错,我们会考虑,十天以后给你通知”,“另外,送你一句话,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考研上”

面试官以居高临下的口吻陈述着这几句话,油腻的模样惹人讨厌。

王源为了这次面试,起了个大早,坐了两个小时的车,这几天又有寒潮,一路赶过来冻得手脚冰凉,来来回回四个小时的辛苦,结果就换来了几分钟的嘲笑。

如果早就心存质疑和不满,那为什么还让他来面试?就为了说这些自以为是的话么?

但他还是保留了风度,或者说,他从来不敢和这个世界对抗,也可能,是他不想和这个世界对抗。

“谢谢”,出门时王源还是鞠了一恭,然后快步走出了律所。

掌心里的名片被他紧紧的攥着,攥的扭曲,变形,克制住想撕掉的冲动,他把它认真看了一遍,然后扔进背包的口袋。

公清律师,貌似并不是很有名气,真是骄傲的莫名其妙。

不要再想了!

但那些场景和对话还是一遍遍的在王源脑海里重复,他闭着眼睛努力平复心情,车子的颠簸和冷风却催化剂一般让他更加烦躁。

真冷。

如果当初没有遇见王天龙呢,如果自己一直是一只胆小的老鼠,那会不会不一样?会不会不像今天这么没出息?

到站了,顶着寒风在路边等车换乘,王源的心情糟透了,夜色渐浓,几经周折到了住处,王源的手都快冻僵了,钥匙转了几下才费力的打开门。

开灯,倒在床上,他闭上眼睛听着车流声,深深的叹了一口气,关上灯把自己藏在黑暗里,假装入睡,但一幅幅情景还是上演。

过了一会儿,合租的室友陆续回来了,一门之隔的客厅里热闹起来,他们做饭、聊天,交流着工作的趣事和烦恼。

而自己呢,貌似有那么多的选择,但其实根本没法选择。来到这个城市已经一个多月了,当过英语老师,也在机器人服务中心待过,可都不是自己想要的。

房子已经快到期了,现在用的钱还是跟朋友借的,头痛,王源紧紧的皱起眉头。

敲门声响起,“源哥,吃饭了么,一起吃点?”

室友的声音把王源拉回现实里,“吃过了,你们吃吧”,他故意让语调显得轻松一些,掩饰自己的狼狈。

在这合租的小小一方天地,王源的学历是最好的,他们羡慕他,为他会成为一个律师而颇感自豪,可事实呢?

王源摸出口袋里的手机,打开论坛搜索各种实习律师的经验贴,正看的入神,来了一条短信: 还好么

号码是陌生的,但王源知道是王天龙,他留学回来了啊。

王源没有回复。

和他,已经有多久没有见过了。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