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

胆小如鼠

王天龙 × 王源

16

思绪拉扯,又回到了那些年。

“阿……阿姨好!”,王源手足无措的应付着欢腾的小漂亮,把“狗脸”捌到一边,赶忙跟王天龙的妈妈问好。

“哎哎哎,源源好源源好!”,王天龙的妈妈热情的跑过来,一把抓住王源的手拉他进门,小漂亮紧紧跟在后面,尾巴拼命的摇摆,只有王天龙蔫蔫的待在原地。

失宠了……人不理狗也不理……

“源源今年多少岁了?”,“源源喜欢吃什么啊?”,“平时喜欢玩什么?”,“有没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啊”,“源源……”

吧啦吧啦,王天龙妈妈问了一连串的问题,王源都不知道该先回答哪个,他幽幽的看了一眼无精打采的王天龙,难得这么安静。

“源源?”

“嗯嗯”

“快跟阿姨说说”

王源的眼睛还是忍不住瞥了一眼王天龙。

“别管他,咱俩说咱俩的”,王天龙妈妈拍拍王源的手背,美丽的笑脸满怀期待。

“龙龙啊,快点做饭!别磨磨唧唧的了!”

呃,好严厉的口吻……王源忽然有点心疼王天龙,不过真没想到,王天龙虽然在外面有点混,但在家还真是听话,竟就真的乖乖去厨房做饭了,都不抗争一句的。

王源礼貌的笑笑,一一答复。

客厅的笑声此起彼伏,王天龙做着糯米藕悄悄在门边看了一眼,看着那两人详谈甚欢的模样,竟酸溜溜的吃起了醋,他撇撇嘴,自己边洗菜边嘟哝,“哼,都不理我”

“吃这个这个”,席间王天龙的妈妈一个劲的给王源夹菜,王天龙也不甘示弱给王源添饭盛汤,弄得王源很不好意思。

  “够了够了,谢谢阿姨,您快吃吧,我自己夹”

“哎,源源别客气哦,我们家龙龙啊别的优点没有,这饭做的是真好吃,多吃点多吃点”,“以后啊你常来,我让他天天做给你吃”

说罢,王天龙的妈妈悄悄对儿子眨眨眼。

王天龙一下就来了精神,母子二人相视一笑,好不默契。
“对!来来来,再尝尝这个鱼!还有这个!这个!”,几下王源的碗里就堆成了小山。

电话响起,王天龙的妈妈说是有工作就匆匆离去了,临走还嘱咐王天龙留王源吃晚饭,王源看着那二人,总觉得有点怪怪的,不是周末么,法院周末不休息?

吃完饭坐在沙发上,王天龙给王源拿来游戏机让他玩,自己去洗水果,王源摆弄了几下,觉得没什么意思,虚拟世界的赢或者输又有什么意义呢?就把游戏机扔到了一边,拿起放在桌子上的一本法条。

“阿姨工作很认真吧”,他一边翻看一边跟端着水果出来的王天龙说道。

“嗯,认真的时候很认真,都不管我和我爸”

“说起来,没见叔叔呢”

“我爸出差了,过几天才回来,他要是见我妈那么喜欢你啊,可是会吃大醋的哈哈”

呃,王源额头三道黑线……

“以后你也会从事法律行业么”

“当然不会”,王天龙递给王源一块哈密瓜。

王源接过咬了一口,真甜,“为什么啊,我觉得学法挺好的”

“你没听小郭头讲政治的时候怎么骂人啊”,王天龙清了清嗓子模仿起来,“这点东西都背不过!啊!知道猪长什么样么?不知道就照照镜子!就你们这样的以后还想学法?!”

王天龙声情并茂的模仿着,王源忍俊不禁:“哈哈,你别学了,太像了”

“咳咳,模仿,只是我不值一提的长处”

“那,你就是因为这个不想学法?”

王天龙双手交叉放在脑后,靠在沙发的椅背上:“怎么说呢,没有特别喜欢吧,现在才高一,想那么多干嘛,你呢,感兴趣么”

“没有”

“那源源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”,王天龙忽然凑了过来,离王源只有几厘米,近到双方的呼吸都忽然扑在脸上,哈密瓜的汁水让王源险些呛到,他迅速的别过脸,很小声的说道:“我想学播音,当个cv”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